专访女王美容集团刘佟董事长

2015-07-07来源 : 互联网

在美容行业投入了很多的时间,投入了很多的投资,我想她们让自己更美丽的原因就是被别人尊重,获得更多的尊崇。那么我们女王美容呢,恰恰在这方面呢是非常非常重视的。我们在这方面,在服务上在对客人的一些尊崇感上,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和细节。

:好,非常感谢刘总。其实我们也知道,女王美容咱们除了**的SPA,我们还有美容教育机构,在这里呢我也就想请问下,因为我们作为行业知名的女王美容教育机构,您跟我们分享下咱们女王美容教育机构的话,给我们的学员的培训时间一般是多少,会给到学员一些什么样的培训呢,请给我们分享下好吗?

刘总:讲到培训呢,我觉得在员工的培训,在美容院我觉得六个月后面一年的岗中培训实际上是非常重要的,那结合实践再结合些理论的完善,让她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我觉得很多行业的从业者在这方面都做的很好了,但是以我的了解应该再体系化,并且这个方向呢我觉得也是很好,不一定是要像日本韩国这种固化的培训,我觉得在岗时的培训也比较好。但是两个的差异也还是有,你确实经历了三年的培训,她的基础的东西是扎实的,所以她们的人才的高度在未来的成长遇到的瓶颈就不会太多,那我们国内的员工素质是有些良莠不齐,会碰到一些瓶颈。那么我想呢,在未来我们应该给员工更多的机会呢,就是说给她们一些时间和奖励甚至鼓励她们,让她们去进修学历教育,进修一些更专业化的学习,我觉得如果企业家或者我们美容的一些**愿意朝这个方向去鼓励大家,我想美容行业的基础素质会有很大的提高,确实这个行业我觉得实用性的人才、技术性人才现在不缺,但是真正那种**型的、精深的**的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是缺乏的,我觉得要解决这个问题,企业家应该要有这个意识。从市场的角度从企业家的角度去做这样的推动,我觉得中国的美容行业一样可以在人才的高度,人才的深度甚至人才的创新上可以超过韩国和日本的。

:刚才我们刘总和我们谈到人才这个问题,在这呢我也想再深入下这个话题。有种说法说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实际是经济的竞争,而经济上的竞争其实是在企业之间的竞争,而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其核心是在人才间的竞争。并且我们美容行业也存在一个很普遍的用工荒现象,行业的人表现为低学历人才多、紧缺的人才少、有用人才留不住、跳槽随时发生,人才流失是非常严重。所以我们想针对人才这个问题想请问下我们刘总,你是如何看待咱们美容行业的一个现状,然后你认为我们企业到底应该为我们的人才做些什么呢?

刘总:我觉得涉及到人的话,是一个很大的话题。特别是美容行业,我觉得这个行业是因由人的行业,无论你做多大你有多少的客人,你就需要有多少的人来服务。在企业中,人占的因素是**重要的因素。那么所谓的这个用工荒,我觉得不仅仅是这个行业,可能现在整个的中国市场都存在这个用工荒的问题,确实跟中国的快速发展,跟我们行业的快速发展有关。这个行业它需要那么多的人才,但是美容行业人才的育成呢又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所以实际上是新人跟不上,再一个大家就业的选择的机会比较多,我想肯定是会出现的这样的用工荒现象。在这个过程当中呢,我觉得你的企业怎样才没有用工荒呢,实际上是你的竞争力的体现,是你企业的优势的一个体现,你在这个行业要持久,是因由爱的。真正喜欢这个行业爱这个行业,因为这个行业有太多的挑战。

:谢谢刘总,刘总说的非常好且非常有道理的。其实,我们女王美容也是行业赫赫有名的翘楚,在这里也想请我们刘总跟我们分享一下你们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你们公司未来的品牌发展的战略好吗?

刘总:感谢大家给予女王的关注和品牌的美誉。我们做的其实还不够,虽然经历了20年才开了四十几家店,其实这个过程我觉得也是非常长的,也足以看出你要在这个行业做好做大需要一步一个脚印需要踏踏实实,你必须要有这样的心态。如果你很浮躁想快速呢,确实会有几个瓶颈难以逾越,包括人才的瓶颈个人累积的瓶颈品牌的累积的时间。我觉得很多的品牌,确实你可以投入大量的广告,快速扩张**的市场能见度来累积,但是从**来看从时间来看,一个好的品牌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消费者长期的体验满意度和认同。我期待市场更多的朋友能关注我们能支持我们,然后也有好的朋友甚至好的伙伴,愿意加入女王这个大家庭这个企业平台,一起创业

:谢谢刘总,我们也祝福女王。在宣传和报道上我们也希望我们能为行业的企业做好宣传,让美容行业更多的人来学习我们**的企业的成功的经验。在这想请问下刘总,你作为企业方你对于我们行业媒体有什么样的期许吗,你希望我们加大哪方面的宣传报道呢?

刘总:我非常的幸运,在一个偶然的参会上认识了陈总,从接触他的**刻呢,就让我产生了非常强的兴趣点。我觉得在这样的一个行业有这样的一个企业家他从事这样的一个工作,帮助这个行业让人才流动企业,能够让人才跟更多的企业见面,让人才有更多的资讯,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工作。我相信这个企业家,他一定是有很高的理想情节,才能坚持这么做,也才能把这个事情做好。你只要对人才有帮助了,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企业在这个里边去寻找人才,找到有效的人才,找到可以使用性的人才,我觉得这是我们*大*大的赞许,这是我的期待,一家之言,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帮到你们。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