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美业新风尚 专访菩明堂董事长刘永卿

2015-06-12来源 : 互联网

抗衰、大健康逐渐成为了**美业的新风向标!即使行内人,接触的抗衰大多数也是浅则是皮肤表层,深则是人体内脏,而菩明堂刘永卿却将抗衰关注角度转向骨骼,做起了骨骼健养、预防、养护、调理系统服务。作为中医世家的第13代传人,刘永卿自小耳濡目染学习中医,从医30余年,一直将前人与自己的临床精华不断完善,服务病患。正筹备建立骨骼健养馆的他将带我们了解骨骼,关注骨骼。近期菩明堂董事长刘永卿接受了《美丽访谈》的专访!

问:“抗衰”这三个字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刘永卿:菩明堂*初这个平台是为了团结和组织中医药工作者、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发掘、整理、收集、验证、创新、**民间中医药,丰富与发展中医药学。“菩明堂”三个字寓意:人应怀有一颗菩萨般的心肠,对每一个生命体满怀尊重、仁爱并遵循日月循环的规律,“顺四时,节饮食,调情志,慎医药”,为每一位需求健康的百姓服务。

问:作为中医世家的第13代传人,从医30余年,也曾立志“医行**”,怎样理解这种医者情怀

刘永卿:所谓“医行**”,我的理解即是一种大愿,愿意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的身体与灵魂。古人云:“上医医国,中医医人,下医医病,此谓医道”,作为医者,需心怀**百姓,悲天悯人,*疗病痛。人生有大愿力,而后有大建树。鲁迅早年学医是为了通过提高国民的身体素质从而使自己的祖国强大起来,摆脱被奴役的命运,但后来发现一个国家的强大必要要有一定的思想觉悟,所以,鲁迅先生弃医从文。

问:我们看到您正在筹建骨骼健养馆,重心已转战骨骼抗衰与健养领域,算不算弃医?

刘永卿:呵呵,我并没有弃医,只是在另一个领域发挥我的特长。我们看到越来越的多污染、慢性病、不良生活习惯侵袭着我们的身体,而我们也需要一种觉悟,现代社会压力这么大,内外不协调造成身体失衡,我们得有预防**意识的觉悟,该解放身体了!让更多人的身体获得更大的自由!我将拥有医学背景同时拥有仁心的人组成一个骨骼抗衰健养团队,将骨骼健养馆的梦想转变成现实,我相信精神与身体双重解放是未来美院的发展趋势。

问:说到精神与身体的双重解放,作为医者从哪些方面提升才能维护和谐的医患关系?

刘永卿:学习,学习对我来说是一种乐趣,因为中医不但医病人的病,也要*生病的人。有很多身心疾病,不是**依靠药物能够解决的,更需要依靠和谐的医患关系,帮助病人解开心结,调动病人自身的**能力,这就需要博览群书,要做到悉天文晓地理,博古通今,中旁人事。同时,学无止境,医生是一个要**学习的职业,这是由医学的发展和医疗临床的特殊性决定的。《礼记》说:“医不三世,不服其药。”因此,一位医生要掌握现代医学知识和技术,必须多学、博学,多看各家书籍,自然腹中渊博,胸有准绳。我现在自觉学识有限,只有不停歇地学习,才觉得人生没虚度,没有辜负患者的期望与前辈的嘱托。

问:一提到抗衰,相信大部分人会想到皮肤抗衰,身体抗衰,您是如何选择骨骼抗衰的?

刘永卿:人们对骨骼抗衰的意识还是比较薄弱的。利用医疗资源及各种可以传播的机会,将保养骨骼就像保养皮肤一样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让骨骼衰老预防势在必行,作为健康服务行业的从业者,我不在乎在何处行医,而在于是否将自己实实在在的东西帮助了更多的人。

标签: 骨骼健养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