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莱雅总经理方玉友 做化妆品行业的法国人

2015-06-05来源 : 互联网

当今的中国化妆品行业终端渠道,专营店、百货商场和超市卖场三分**,然而,我们坚信:只有得到百货商场者方能得**。

杭州珀莱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玉友指出:得百货商场者得**,立志要进驻商场,要打造自己的***!从而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2009年8月21日下午,在温州举行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专题研讨会”上,杭州珀莱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玉友发表了题为“品牌与未来”的演讲,以下是演讲全文:

走遍千山万水,受尽千辛万苦,道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

在温州商人之间,一直流传着一*励志小诗:走遍千山万水,受尽千辛万苦,道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这可以算是温州人对自己在创业道路上的鞭笞,更是充分地表达了温州人改变命运的决心。

在1980年以前,温州半数以上的居民还一直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直到上世纪80年代前期,温州城乡居民的收入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温州人为了改变命运,于改革开放初期,毅然成群结对地走出大山,到内地发展,哪怕是吃干粮,睡地板,也从来没有动摇过自己的信念。温州人强烈的创业精神使这群“中国犹太人”的经商才能得到了有力的施展和印证,温州人铸就了温州经济,到2004年,温州城乡居民的收入已经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倍以上,之后更是以每年10%的速度逐步增长。

今天的温州不仅成为中国*富裕、*发达的地区之一,而且还诞生了“德力西”“正泰”“奥康”等一系列****。是温州人自己改变了自己,改变了温州,**了温州模式。

做化妆品行业的法国人

温州人具有敏锐的经商嗅觉,在商机把握上总能先行一步,温商选择的投资方向,**的大门永远敞开着。在目前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化妆品行业中,同样活跃着一批温州人,他们正在这个美丽的新兴行业中,施展着自己的睿智和才干。

现在,大家都喜欢把温州人成为“中国犹太人”,不过我们更希望有**能够成为化妆品行业的法国人。创业历程历尽艰辛。1995年,受到亲戚在义乌燎原日化经营“兰贵人”品牌生意红*的启发,凭借着这样一股敢拼的冲劲,我拿出70多万元在河北开始了自己的化妆品生意,从这里开始,逐渐起接触化妆品和百货行业。

1996年,历经周折拿到了丁家宜河北省的代理权,但一年下来不但没有**,反而净亏了十多万,不过我并没有气镭,经过多方的谈判,又通过与多方的共同**买断了艾丽碧丝河北代理权,并由河北及义乌燎原共同销售,局面终于出现了专辑,在当时,艾丽碧丝的每一批货我都能*到15 万左右。

我又通过多次的努力把小护士的代理权拿到了手,依靠着艾丽碧丝、丁家宜品牌建立的销售网络,加上稳步**商场、超市、专卖店渠道,当时的生意渐入佳境。记得在小护士*旺销的时候,在每次购进小护士产品之后,我都会先在外包装上全部贴上“河北燎原日化”的标签,然后再发往各个分销商和网点,就这样一个小细节上的处理,让当时的“燎原日化”在河北省几乎一夜成名。

除此之外,在当时争取羽西品牌代理权的过程中,我也同样遇到了诸多障碍,为了争得代理权,我以高出平均代理价5个点的条件为羽西公司让步,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燎原日化在石家庄将羽西的销量提高了50%,随后羽西公司也将廊坊、秦皇岛、邢台等大多数城市的代理权交给了燎原日化,我们还取得了当年羽西品牌河北省连续四年全国销售第一。

在化妆品行业里一路摸索,一直到5年前,开始了自己开创化妆品品牌的规划,温州人*可贵的一点就在于异乎寻常的凝聚力,许多老家的亲友在得知我这个打算后,纷纷表示要加入进来,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从来没有接触过化妆品,要加入只是因为相信我的为人和能力,这份执着令我感动,在很大程度上更加坚定了当时要创品牌的决心。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我遇到了现在我们珀莱雅公司的董事长侯军呈先生,打造***的道路就此开始。

标签: 珀莱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