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剪刀白手起家成就美容院大梦想

2015-04-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她是国家**美容师,新民市政协委员。美容院已被评为”特一级“美容院,被有关部门授予了”**单位“、”巾帼文明**岗“”诚实守信文明单位“等多项殊荣。现在一看她,全是都是辉煌的标签,但是你也曾知道她原本只是一个农村人,一个普通而一直坚信自己梦想的人,风风雨雨走过,她做到了成功。她就是小苹。

小苹初中毕业后,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凭借自己的爱好,走街串巷给人剪头烫发,由于她为人实在,活干的利索,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和认可。几年后,她觉得应该在城里开一家自己的店,1998年在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她在新民市辽滨街道城南社区贷款开办了一家美容美发院。刚刚起步的头三年,她把所有的收入都用在企业扩建和发展上,她常说,我的文化底子薄,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步伐,尤其是美容这个行业,不追求新的东西就会被淘汰。要生存就得面对挑战和参与竞争。因此,她边干边学,从创业到现在,从未间断过学习专业知识、技术技能、经营管理,向专业人士学,向社会学。多年来,她坚持每年都要外出学习十几次,与同行们切磋技术,交流经验,考察新项目,而每个新技术,都先在自己或亲属的身上做实验,现在她膝盖上还留着当年学习纹刺的技术时两道漂亮的”弯眉“,从业多年时间,小苹没有发生过一例美容事故。她先后向国家特级化妆师霍启弟先生、省美容行业工会会长陈宝岩等知名人士学习。她认为只有不断求新求发展才能生存,才能超越自我。为了这一点,她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扩大规模,从技术培训及办学、扩业等,每前进一步都展示了她诚信社会和服务社会的宗旨。

随着企业的发展,小苹从业务型向知识型和管理型人才转变,近几年,她除了自修企业管理,还多次走进大学校门,先后到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业学院学习美容业**管理,参加培训,不但充实了自己,开阔了视野,同时也带出了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不懈的追求完美,致力与众不同“是小苹多年的办院宗旨,所谓的完美不仅仅是在形式上而且包括服务、管理等内涵,包括她多年来用心血和智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学员。凭着这种淳朴的诚信,她再一次赢得了社会的认可,为了适应社会发展,满足更多人的消费需求,2001年,小苹经过市场调查,调整企业发展方向,把自己原来的美容院作为办学基地,易址扩业,运用了科技含量高的技术项目,开设了男宾理发、生活美容、保健、足疗等多种服务项目,在本地开了美容界的先河。她凭借多年的办院经验和风格,在劳动部门和街道社区的帮助下,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使之健康有序的开展起来,受到愈来愈多顾客的认可和好评,树立了一个专业化、正规化、文明化的企业品牌形象。为了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她每年都要投入相应的资金分批分期到外地学习进修,还给她们订阅各类专业刊物。每年的毕业学员都供不应求,遍及全省,有的学员已经独立开店。从1998年以来,已经培养美容美发专业人才1000多人,而且都顺利就业。

这些年来小苹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整个身心都投入到事业中,她利用开展企业文化来提高企业的凝聚力、提升企业形象,请大学教授做报告演讲,连续四年在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深受顾客的好评。近几年,下岗再就业已成为社会的热点,很多街道和社区都把本社区的失业下岗人员和新毕业的学生推荐给她。为了减轻下岗女工就业问题,从1999年开始,小苹与香港嘉宏公司联合办学,为本地下岗失业职工的美容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培训基地,为了减轻下岗女工的经济负担,先后与市妇联联合举办了下岗女工免费培训班,为150名下岗女工完成了美容美发培训任务,还利用妇女节、护士节等机会免费为姐妹服务员,老人节、春节等节假日到敬老院免费为老人理发。

小苹是个能干的女人,也是个事业的强者,她超负荷的工作,身体经常吃不消,在她病倒的时候经常有过泄气的念头,可她每次都熬了过来,她常说:我要对每一个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每当她遇到困难的时候,社会各界的朋友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她,就这样使她一次次的战胜困难也战胜了自我,度过了难关。她的两个女儿分别在初中和高中读书,丈夫的工作是司机,平时在单位忙,几乎什么都帮不上她,但却默默地理解她支持她,担当家务。

小苹成功了,由一个农家女一把剪刀起家,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拥有了一定规模的美容院,从十年前的3个人小店,发展到拥有40多名员工的美容院,由当年的白手起家,发展到拥有固定资产百余万元。现在的”小苹**美容美发院“已成为一个行业的品牌。但是小苹没有满足眼前的一切,她诚恳的说:”我的成功离不开社会各界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我要用我的行动回报社会,“她始终坚持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心愿,那就是:在近几年,以开连锁店的形式,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上岗,让更多喜爱这行的姐妹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标签: 美容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