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由小做大 开美容院要注意什么

2015-04-07来源 : 互联网

美容行业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热点,创业者们都想在美容行业中吃一块蛋糕,有开美容院成功的人,也有开美容院倒闭的人,那么他们的本质在那呢?是什么因素让她取得成功,小梅美容院由小做大的经营经验在哪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小梅开美容院成功的故事,开美容院很简单,但是做成功我们需要努力。

小梅本是在上海一家美容院的员工,因不满自己的工作,在做了几个月的员工便自己辞职,辞职过后就和自己的发小一起开美容院,当小梅开美容院的开业之初,小梅和美容师尝试过派传单、发体验卡、做分类广告、联系同学朋友等方式去拉业务,可是收效甚微,在最初的一个月时间里,客源比较少,这段时间里,小梅一口气从网上下载了近百本有关美容、保养、调理皮肤等书来看,期望从中得到启发,这看书的经验是不能小看的,后来来的人少,但是小梅对每个客户都细心讲解,认真关心每一个客户,让客户更好的了解她们自己的肌肤和保养自己肌肤,这样慢慢的客户就多了起来。

下面我们看看小梅对客户的做法吧。在不同的天气小梅会给客户们发有关于保养护肤的一些小提醒,比如天气热的时候,会提醒客户多清洁、补水等等,偶尔客户也会回一句谢谢,那滋味别提多好了。说着说着高兴,小梅这人就是控制不住,都抖出来说说。小梅还会留意客户的生日,在那一天给她发祝福,就是要让她从心里觉得她不来小梅这他都不好意思!感情攻势吧这叫,不过我也碰到的一个可以说是致命的问题,原来的是后客户只有二十多人,但是到了后面客户到了近百人,小梅这就忙不过来了,手机上的号码多的小梅根本分不清谁是谁,开始感到疲累,只能用笔记在本子上,每天边查边发短消息弄到半夜2:00,实在支持不住,身体也渐渐变差,真的顾不过来了。

而且有的客户就是觉得我会发短信给他提醒,才比较信任的,这样一来,有影响店的名声,得想想办法了。信誉做出来了,爱上小梅美容院的人也就多了起来,后来小梅将客户的资料导入数据库中,每天安排人进行记录和联系,做好客户沟通,小梅说,不管开美容院还是开其他店,做好客户关系就是做好美容院的生存之道。小梅说,她的这第三家店大到整体布局,小到窗帘和桌布,都是自己一手打理的,现在想想都不知道是怎么"挺"过来的。从安贞桥的第一家美容院总店,到石景山的第二家连锁店,小梅不断验证着自己的连锁模式。

一个从一家美容院做到两家美容院的小梅说,不管美容院开的多大,总要找人去对客户一直联系和沟通问候,这是我们美容院对客户的关怀,也能让客户对我们美容院更加的信赖和支持。小编觉得小梅这种从心对客户关怀的心理就是开美容院的成功之处。

相对大家说的是,一个人的命运需要自己来改变,同时,一个良好的机会也需要及时的把握,我们都知道成功不易,但是如果你没有对成功的那种渴望,没有实际行动,成功就会离你越来越远。

标签: 开美容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