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葛文耀:民族品牌复兴时期到来

2013-07-26来源 : 互联网

前一阵上海家化内斗事件将一家之长的葛文耀置于**的风口浪尖。与上海家化一起历经了二十多年的跌宕起伏,这位企业家的心中始终没有改变的是复兴民族化妆品品牌的决心。他认为现在是做民族品牌的*好时机。

二十多年前,一家****化妆品公司的高层到上海家化参观,事后这位对手挑衅地对葛文耀说道:“我们不怕你们,你们打造不出自己的品牌,也很难把产品成功地卖到其他国家。”这句话深深地撼动了葛文耀,他决心要重塑民族化妆品品牌。与上海家化一起历经了二十多年的跌宕起伏,这位企业家的心中始终没有改变的是复兴民族化妆品品牌的决心。他认为现在民族化妆品复兴时代已经到来,是做民族品牌的*好时机。

葛耀文说:“中国市场庞大,人口和经济都快速发展,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了**仅次于日本与美国的第三大护肤品市场。”据有关数据统计,中国护肤品市场在2011年容量就达642亿人民币。上海家化综合Euromonitor研究公司、尼尔森研究和CTR研究的数据整理后发现,本土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渐渐提高。在2011年日化行业销售收入排名前二十的企业中,本土品牌上榜的有5家,虽然市场占有率相对于外资的51.36%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但****正逐步回归的趋势已经渐显。

上海家化负责人透露,在2011年日化行业销售收入排名前二十的企业中,上海家化排名第六,市场份额3.04%,成为国内少有的能和外资相匹敌的日化企业。2012年,上海家化营业收入增**出市场平均水平,达到26%。与上海家化相比,不少的外资企业增长速度明显下滑。上海家化老品牌美加净2012年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0%,预计2013年会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民族化妆品复兴时代已经来临,上海家化表示蓄势待发,同时也认为所有民族品牌都应努力做好复兴的准备。

标签: 人物访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