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立白化妆品事业部总经理陈丹霞

2013-02-2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立白集团创业者二代中资历*“老”的,陈丹霞注定要先担负起家族的重托。本科读财务管理与经济金融专业、远赴欧洲、澳大利亚留学、组建引进澳洲进口化妆品品牌管理团队、接管上海新高姿……重担在肩,纵然是女儿身,陈丹霞极力展现的并非其天生丽质的外表,而是与家族使命相匹配的优异品质:果断、坚毅、奋进。

陈丹霞说,小时候父亲曾让人给她算过命,“状元生在别人家”。这句看似惋惜的命理之说,也许恰恰造就了陈丹霞十年来求学、工作“不服输”的精神。

“学生+经理人”的求学历程

2002年出国读研时,陈丹霞原来的选择是去英国牛津大学。当时洗涤行业正处在白热化的竞争期,为了突显上游供应链的优势,立白集团在澳大利亚成立了分公司,直接从源头掌控原料采购渠道。为便于理顺澳洲的供应链,陈丹霞放弃了牛津大学的入学机会,转而攻读悉尼大学经济系研究生,同时任职澳洲立白悉尼分公司总经理。

经过悉尼大学面试,她被破格录取为插班生,而学校也对她设置了比普通学生更严苛的毕业条件。“正是这些门槛,让我必须比系里其他的学生更用功。”陈丹霞回忆,在这所被誉为“南半球的牛津大学”,她*终以战略管理专业第二名、市场营销专业**名的优异成绩毕业,顺利拿到了双硕士学位。与那些在国外肆意挥霍的“富二代”相比,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的陈丹霞显然有些“另类”,而比起“只读圣贤书不闻窗外事”的“书斋型”留学生,他们*畏惧的临场案例分析与讲演反倒是陈丹霞的强项,这一切皆因她一入学就兼具了两种身份:学生和经理人。

“从早上9点到晚上6点,我的角色是经理人,打理立白在澳洲的事业,奔波于各种写字楼、客户之间;晚上六点到九点,是我在学校上课的时间,回家后,还得自己做饭,并照顾两个同在澳洲留学的弟弟。通常是忙到12点后才睡,有时睡眠时间甚至不足6小时”,回忆起这段时光,陈丹霞笑言,如此拼命的状态以至于旁人都难以联想到她家境显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