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养生作用

2012-10-22来源 : 互联网

 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习惯,每个人在家里都可以做,那么泡脚的好处有哪些呢,总结了几点给大家分享。

泡脚可以*疗失眠

泡脚有助提高睡眠质量。加入鹅卵石磨脚可提高足浴的效果,促进人体脉络贯通,达到交通心肾、疏肝理气、健脾益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更好地改善睡眠。泡脚盆里加入鹅卵石,能起到类似针灸的作用。睡前泡泡脚,失眠没烦恼。

用**泡脚等于吃了药

皮肤是人体的器官之一它本身就能够吸收药物,如借助热水,则更利于药效在人体发挥作用。脚是人体经脉会聚处之一,分布于脚部的经络穴位多达60多个。

通过**浸泡,刺激这些穴位,就可以调节经络、疏通气血、调整脏腑功能,从而起到防病*病的作用。故有人说“天天泡足,等于吃药”。

泡脚有助于血液循环

用热水泡脚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可以舒缓疲劳,改善睡眠。

在中医理论中,泡脚还有益于其他全身性的疾病,比如说风湿、关节炎、感冒等常见疾病,只要坚持每天泡脚,可以起到减缓症状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