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液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橱柜里可不知道放了多少粉底液,女孩子不就喜欢买买买吗,屯着放着看也是一种享受啊!那么,你知道粉底液保质期一般是多久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粉底液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其实一般来说,粉底液也是有保质期的,任何妆品都有保质期。有的女孩子会说“反正没有变质就用呗”,这种思想是不对的。

*先,粉底液作为一个每次化妆都得用的妆品,接触空气的时间比较长,于是有的粉底液制造商会用真空瓶设计,又或者用泵头,减少粉底液和空气的接触时间。为什么需要这样呢,因为接触了空气,保质期就会缩短。所以其实粉底液并没有一个固定的保质期,它会随着接触空气的时间变长而保质期缩短。

不过也有一个统一的说法,就是粉底液保质期大约在五年。这是商家在预算了大家的使用习惯而总结出来的,并不固定。比如说没有泵头的粉底液就会是两三年,而大家了解的很潮的气垫粉底这种需要大面积接触空气时间还蛮长的粉底液保质期就更短了。

当然,它用的也不久。

如果你的粉底液是有泵头并且真空包装,那么可以用久一点,五年确实是个大致保质期。而如果不是,就*好赶紧用完。很多女孩用着用着,把粉底液开了放置一边,过段时间就会看到油水分离或者出现变质的情况,这种就是粉底液的警示:要赶紧用完啦!而每个产品,其实都会标注自己的保质期,所以大家用的时候,可以大概看下,不过一般来说,粉底开了,就要在一到两年内用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