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妆品制造之父:百莲凯蔡光欣博士

2015-10-16来源 : 互联网

蔡光欣博士历经六年多的奔波,和不少国内企业一一接触,交流,甚或合作,然而*终都分道扬镳——没有人能理解他看来太过于高尚且遥远的梦想。就在他几欲绝望之际,他与百莲凯不期而遇——相同的梦想,共同的抱负,让他与百莲凯紧握双手且再不分开。

一、执着专业,数十载耕耘!

三***,一如既往,默默地耕耘在我们这个行业里,而他在这个领域的科研成果却早为世人所应用。

儒雅,健谈,谦卑,是蔡光欣博士给人的**印象。随着对蔡博士的深入了解,人们无不深深地被他对科研技术的**所折服。蔡博士出生于台湾,从小就喜欢搞科研,大学毕业后即进入资生堂工作,从此便踏上了他不平凡的人生征途。由于专业对口,学以致用,他很快就干得很出色,从一般的工作人员,到科长,到部门经理,只用了三年的时间。随后,他在资生堂历任总工程师、厂长、副总经理。

资生堂成立于1872年,创业之初是一家配药药房,至今已有130年的历史。130年**的研究、技术、美容开发能力以及由此所**的****的品质,是资生堂深受世人喜爱的根因。日本资生堂在世界上有二十个分厂,其中有两个坐落于台湾,而蔡博士兼管这两个工厂的生产工作已十数年。蔡博士在台湾资生堂公司任职长达38年,一直负责科研生产工作,深谙资生堂各种先进技术,积累了丰富的化妆品研发、检测和分析研究工作经验,其*立的、具有自我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已成功运作于许多世界知名化妆品牌。

二、爱国情深,打造中国梦!

在为资生堂服务的三十多年中,蔡博士兢兢业业,以非凡的才华,**的人品及**的工作成绩博得到了所在企业甚或**业界的充分肯定,受到无比崇高的尊重。然而在蔡博士的心中,始终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让中国打造出***的美容化妆品牌,打造"中国的资生堂"。从服务于资生堂那**起,蔡博士就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应该持有的气节与操守,时刻渴望于能有朝一日为自己的祖国一展所长,为中国的美容化妆品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几年前,蔡博士从资生堂光荣退休。缘于始终放不下的"中国资生堂"的梦想,蔡博士**了包括老东家资生堂在内的多个**品牌的再工作邀请,毅然踏上了中国大陆的土地,希望在改革开放的中国大地上实现自己多年的梦想。

踏上中国大陆,蔡博士领略了大陆美容化妆品市场欣欣向荣的发展气象,感受到了广大中国同胞复兴中华的高涨热情,为此深受鼓舞。然而,另一方面,蔡博士也看到了由中国人主导的美容化妆品牌与**品牌比较存在的遥远差距。尤其是在经营理念方面,国内品牌大部分缺乏长远的目标,经营多以短视行为,对研发的投入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等,这些也无不让蔡博士为之痛心。

蔡博士深深意识到:要打造"中国的资生堂",市场环境,企业人才,资金实力等这些因素固然重要,但更为关键的应该是经营思想的转变。为此,蔡博士所到之处,无不随时宣扬他的积极经营思想,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那是他花费了数十年光阴探索而来的经营真谛,更是他出于报效祖国,为中国人争气而倾尽所有的心血结晶。"化妆品教父"之名,正由此而来,行业同仁送给蔡博士的这一尊称,既形象表明了他在中国化妆品研发及经营领域的泰山北斗地位,同时更体现了蔡博士诲人不倦的师长之风。

三、意气相投,携手百莲凯!

百莲凯是中国美容连锁经营的先驱,被誉为"美容业的麦当劳"、“中国美容**”。多年来,在市场上纵横驰骋,屡创奇迹。除了出色的经营表现,百莲凯亦时刻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担负起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总经理石子义先生的经营感悟:经营企业,就是经营国家与民族的命运。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美容化妆品市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然而大部分市场份额仍为国外品牌所占据,以我巍巍中华,竟无一自主品牌可与之抗衡,对此,举凡有识之士无不痛心疾首。出于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在石总的带领下,百莲凯从成立之日起,就立下了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品牌的雄心壮志。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企业制定了长远的规划,一方面积极与**同行合作,同时保持自身的主导经营权,另一方面,不断强化自身的内功修炼,锐意创新,与时俱进。所有的努力,无不期望于有朝一日能与国外的大品牌一决雌雄,夺取胜利,扬我国威!

共同的志向,相似的理念,注定了蔡博士与百莲凯终将走到一起来!百莲凯强大的企业实力,领先的经营思想,完善的经营团队以及健全的营销网络,深受蔡博士赞赏。而蔡博士在美容化妆品研发及经营领域的卓越才智和深厚沉淀,亦令百莲凯深为折服。双方联手,既是必然的优势互补,亦是完美的资源整合。

而今,蔡博士与百莲凯正团结一致,紧密合作,为了共同的梦想而奋斗。作为美容化妆品行业的元老级人物,蔡博士已年近七旬,然而依然精力充沛,满怀激情。日常工作中,他不但亲自主持研发工作,还深入一线做试验,甚或亲自把控产品的生产环节,以确保由研发到生产的顺利推进。蔡博士表示,在今后的研发工作中,将时刻注意吸取现代的尖端技术,有机借鉴包括资生堂在内的其他**品牌的产品研发,同时积极深入挖掘中国传统中医美容养生智慧,融会贯通,科技创新,自主开发出具中国特色而又达到甚或超越**水准的优质美容化妆产品,为中国乃至世界消费者带来新价值。

四、蔡光欣博士语录:关于化妆品理念

对科研的不够重视,缺少研发意识,相互抄袭或模仿配方,这是中国化妆品企业的通病,没有研发的根基将是阻碍中国化妆品发展的*大障碍。中国的企业大多只看重眼前利益,不舍得在研发上进行投入,而事实让,随着市场的发展,研发的价值一定会得到越来越大的体现。——蔡光欣博士

我们是煤矿工人,我们不是越做越大,而是越做越深。我们奉行的是品质本位主义,为客户提供*好的品质,为客户提供*好的服务,全心全意打造中国民族品牌!——蔡光欣博士

很多人在选购化妆品时喜欢图便宜,这是不对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便宜的化妆品一般情况下很难**品质,甚或有伤害肌肤的隐患,使用之后非但达不到想改善肌肤的目的,甚或还伤害皮肤,得不偿失。**的化妆品需用好的原料、好的配方、先进的设备及工艺才能制造出来,甚至还要做长期的临床实验,这些都造成产品成本的提高,自然售价高一些是合理的。我个人建议,与其购买使用便宜但劣质的化妆品,不如选择价格虽然相对高一些,但更有保障的产品,这本身就是对自己肌肤的负责。——蔡光欣博士

国内化妆品企业做品牌总强调广告宣传的投入,而我个人以为从研发这个根本着手更重要。随着市场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用户的消费觉悟、分辩能力也在提高。产品品质好坏在使用中*终都会得到验证,做不了假,再大再多的广告宣传也掩盖不了自身低劣的品质,正所谓,群体的眼睛是雪亮的。——蔡光欣博士

中国人完全有能力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具**影响的高端化妆品品牌。一方面,中国的内需市场很大,国内企业有着近水楼台的优势;另一方面,在技术掌握、制造能力上,国内企业已逐渐接近**水平,甚或部分企业已达到**同行的水准。当然,要打造***的中国品牌,还要涉及诸多的方面,尤其是产品研发方面的支撑及其是否能持续发展。再是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我奉劝国内广大消费者,对化妆品不必一味崇洋媚外,国内同样有品质优异的产品****。——蔡光欣博士

化妆品做到极至,应该是强调满足个性化的需求。**上的那些高端品牌好是好,但未必都能适应中国人的皮肤,我们国内的企业应该发挥自身的优势,在产品研发上,多结合中国消费者的肤质、喜好、习惯和所处环境等进行研究,那么开发出来的产品会更适合中国的消费者。——蔡光欣博士

我年纪大了,但壮心不已。我很希望自己能够在有生之年继续发挥余热,为中国美容化妆品事业的健康发展尽一份力量。为日本人打工了大半辈子,获得过他们的认可、肯定及无数的荣誉,但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个中国人。我很高兴能与百莲凯联手,为共同的梦想去努力,去拼搏!然而打造中国的资生堂,我以为这不仅仅是某一个人,某一个企业的事情,这关系到国家的体面,民族的尊严,所以,这也应该是千千万万中国人共同的事业。愿我们的工作能够得到大家更多的理解与支持!——蔡光欣博士

标签: 蔡光欣博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