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上进的90后另类文绣师

2015-08-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90后已经成为了美容行业的主力军。时尚又有主见的90后文绣主管韩乐热爱美容美发行业,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顾客带来美的享受。下面就与小编一起了解她吧。

紫色的短发,6个耳钉,9处文身……韩乐看起来酷酷的,但这位90后在工作岗位上干得也不赖:上海美容美发业**老店华安美丽馆的文绣主管。

选择美容美发行业源于她从小的兴趣。

幼儿园时,每到午觉时间,韩乐从

来不睡,在家里自己画画,画了一张又一张,纸画完了,就用粉笔在大铁门上接着画,湿抹布一擦,就又是一张“白纸”。

女孩子都喜欢洋娃娃,韩乐的妈妈给女儿买了个珍妮娃娃,200多元一个,老贵了。韩乐把头发给剪坏了,妈妈不生气,又给买了一个。

“我喜欢打扮娃娃,每天都给她们换服装,梳辫子。”韩乐后来慢慢长大了,兴趣也从娃娃转到了真人身上。“我那时候不自恋,就是喜欢打扮别人。”

家门口的理发店是韩乐经常去的地方,她静静地待在一边,看着理发师的动作:用喷水壶弄湿头发、梳理、盘发、上定型水……常常看得发了呆,回家以后就开始模仿。

“大妈妈”(沪语中爸爸的嫂子——记者注)是10岁的韩乐*钟意的模特,因为她有一头齐腰的长发。每次一进门,“大妈妈”就冲着韩乐笑开了:“快来帮我做头发。”韩乐就端一碗水,用梳子蘸着水把头发润湿理顺,然后开始“做发型”,主要是编麻花辫,编了拆、拆了编,常常能折腾一下午。这个时候,“大妈妈”总是毫无怨言,任她“折磨”。

到现在,“大妈妈”还会跟韩乐开玩笑,“喏,看看我现在头发那么少,还不是你小时候给折腾掉的。”

初中毕业,韩乐早就想好了要考上海商业学校的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这是她一直没有改变的兴趣。况且,这个专业还是*****校**建设专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

虽然文科成绩平平,但是韩乐的绘画专业基础相当不错,总能名列**,这对于她日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自称很“粗糙”的韩乐,在学习化妆造型的过程中,慢慢变得“精致”了:小到一个眼影的圆弧、眉色的深浅,都要讲究。

**次参加上海市星光计划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技能比赛,是在2007年,韩乐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了以“孔雀”为主题的造型。因为她对金色和绿色系比较敏感,所以在妆面上设计了不少金色的图腾和层次感强烈的绿色羽毛图案。

找模特是*让韩乐头疼的事,每次先“杀熟”,好朋友都拉过一遍以后,开始找不认识的同学:“请你当一次模特,好吗?”一听说是去美发造型专业当模特,同学们都逃得很远:受不了在脸上涂抹油彩,一动不动待几个小时的辛苦。

其实更辛苦的是参赛者,韩乐为了比赛常常把自己关在实训室,各种造型需要的化妆品、服饰、道具摆了一地,然后趴在地上忙碌**。

孔雀造型离不开羽毛,用硅胶枪把羽毛黏在铁丝上,很容易把手烫着,韩乐做完羽毛头饰之后,发现每个手指都挂彩了,有的烫出了水泡,有的被铁丝扎破。

比赛结束,

标签: 文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