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美容师高飞宇自身经历大讲诉

2015-07-17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男美容师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视野,从一开始的难以接受,到现在的坦然面对,期间不仅有女性消费者的心理变化,更有男美容师的发展成长。加入这一行业,男美容师会面临什么样的困难,有什么样的发展?从事这一行的男美容师高飞宇先生通过自身经历一一告诉我们!

:为什么想要进入美容行业?为什么选择美容师这一职业?

高飞宇:因为这个行业的前景实在太好了,我不喜欢朝九晚五的工作,也不喜欢三点一线的生活,我进入美业,做了美容师是为了将来做得更好。从现在开始总结经验,不断的努力,才能攀上更高的高峰。

问:当初选择这一职业的时候,家人是什么态度?

高飞宇:反对,她们觉得女人不可能让一个男孩给做背,觉得我在胡闹。后来说了好久,爸妈告诉我,只要我喜欢,想去坚持,她们会支持我。

:做了美容师之后,有发现什么地方与您之前想象的不一样吗?

高飞宇:刚开始我也觉得会不会很难发展,会不会根本没有人认可,不过接触以后觉得,顾客认可度很高,效果也不错,比我预想的满意度高出去很多。

:在您成为美容师之后,顾客对您的服务有什么评价?女性顾客能很快就接受男美容师吗?

高飞宇:我统计过,只要我服务过的顾客,回头第二次还找我的达到百分之八十三。这个数据应该还挺不错的。这个行业还是看服务质量,如果顾客做完感觉****,渗透力比较强,顾客就会满意,回头率也比较高。

顾客年龄段在40岁以上的接受男美容师都没问题,可能是因为她们觉得无所谓。二十五以下的大部分没问题,可能同龄人觉得都差不多。二十五到四十这段刚结婚的女性顾客就比较难接受,不过认识以后,接受度也挺高的!

:您觉得男性从事美容师一职,有什么样的优势?

高飞宇: 说起来优势太多了,不过有优势也有缺陷,很正常的,优势大多体现在:渗透力强,阴阳可以调和,异性的沟通更让人无法**,毕竟异性相吸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从事美容师后,身边的人有什么看法吗?自身有什么变化?

高飞宇:身边朋友觉得我挺能受委屈的,坚持下来不容易,但是只要努力去做,她们相信我可以做的更好。

自身变化蛮大的,面部以前有痘痘,学了美容后,自己内外调理,整个人看上去有精神,而且也越来越有气质。

:对于你来说,*需要克服的问题是什么?*难克服的困难有哪些?

高飞宇:1.必须具备和异性打交道的各种能力,因为天天和女性在一起,我们之间的性格,脾气,各方面都有一定差异,要学会适应,并能迅速的处理我们之间的各种问题。

2.养手。男孩的手掌天生就是纹路深,顾客的皮肤大多数都是比较细嫩的,做顾客的时候千万不要让他们觉得手粗糙,会有一定的不舒服感。

3.细心。其实美容师是细致活,必须要考虑周全,处理事情要能软硬兼并,能屈能伸,注意到顾客,自身各方面的细节问题,抓住一个点,就可能给你一个成交的机会。

其实给我感觉*困难的,还是手纹粗吧,毕竟天生的,给敏感顾客做面部做不了,但是做身体还是蛮舒服的。我认为所有的外界困难,只要努力克服,都不是困难,天生的问题改变起来才是有一定的难度!

:店长/上司对您的态度,跟其他女美容师有什么不一样吗?

高飞宇:不太一样,毕竟是男美容师嘛,多少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对我说话可能会更直接,各方面也会更多加照顾我。

:对于您来说,什么样的美容院/公司才会比较有吸引力?

高飞宇:1.好的团队,不光要有好的**,还要有好的店长,好的员工,我需要加入一个有上进心的团队,大家共同努力。

2.有发展前景。现在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团队想不想发展,如果整个团队都满足目前的状态,不求进取,肯定不适合我了,我们应该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活到老,学到老!

3.好的待遇,不仅仅指工资,而是各方面的待遇,包括衣食住行,公司能照顾到员工的合法利益,**每个员工都可以得到应该得到的。让所有人感觉到,这就是我们的家。

:做美容师两年来,您*大的感受是什么?

高飞宇:一个男美容师,要经历很多的辛苦、委屈。不过只要你坚持,都可以过来的。多用心,不断提高自己,让自己更有能力去服务好每位顾客。只要坚持外加努力,总会有收获的。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的人。

:您认为美容师的发展前景怎么样?男美容师的呢?

高飞宇:美容师的发展前景,说实话,现在并不太理想,毕竟美容院太多,美容师太杂。很多美容师进入美业没有经过培训,学习,甚至都没有一个好师傅教你,还有大部分的美容师想学,但没机会。想发展,也没机会,**被局限了,导致大部分人才被埋没。更由于美容院给美容师的待遇是不高的,导致一部分美容师做个几年直接转行了。

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市场在一直变好,大部分美容师都已经开始接受培训,学习,不断的成长自己。只要有目标,有梦想,你就坚持去实现,无论是店长、经理、开店,有计划就去做,给自己一个目标,总有**,你会发现,美容师这条路,是很好的一个发展前景!

男美容师现在是个冷门,但是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其实阻碍男美容师发展的是人保守的观念,当我们把大部分的人思维扩开,慢慢的男美容师也会接受大众的认可,因为我们有自己*特的优势。男孩子力气就大,阴阳调和,异性相吸,又不需要经期,生孩子等一系列的流失员工的问题。像现在的男妇科医生,男催乳师发展的不都很好嘛。所以男美容师发现起来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当然,所有男美容师必须接受**的培训,良好的职业道德,合格的服务标准,才能让市场越做越好!

标签: 美容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