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家彩妆店?成功开店经验大分享

2015-07-17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一家彩妆店?现在的女性有了更好的条件来装扮自己,也因此,彩妆市场是很有远景的,如果你准备投资开彩妆店,当然要先了解一下如何开一家彩妆店了,这就来听听这位成功开店者介绍一下自己的开店经验吧。

如何开一家彩妆店?6.8万元开家彩妆店

于辉开彩妆工作室的创业资金是父母资助的,当时小店开业共花了68000元,房租每季度7000元,还有给当初兑店人每年1万元,一年房租相当于3.8万元。加上简单装修和购买彩妆店的*批粉底、睫毛膏等彩妆用品,外加一些项链等小配件,一共花费3万元左右。

创业感受这个职业特别有成就感

“能把一个人变成另一种样子,光看就很有成就感。”于辉说,自己有一次出新娘妆,3个新娘同在一家酒店举行婚礼,听到酒店服务员赞美自己化妆的新娘漂亮特别开心。如何开一家彩妆店?人们常说,化妆是“不做手术的整形”,能把一个人内心的潜在美激发出来。“以化妆为创业点并没有感觉太累,反而深深地爱上这个行业,现在化妆已经上瘾了!”

如何开一家彩妆店?创业追溯放弃幼儿园进影楼化妆当学徒

一次逛街经历,让她决定放弃自己现有的事业,转行进入影楼工作。“海城中街一家新开的影楼吸引了我的注意。影楼很大气,装修*特,就连招聘的广告都是在海城没有看过的。”于辉说,那时海城的招聘广告都是写在大红纸上,这家影楼用POP制作的广告纸,上面的美工字也特别*眼,招聘要求很高,自己不知不觉的就走进去填写了份表格,影楼到处洋溢着美的气息,这让她深深被吸引。

一个星期后,她接到影楼的电话,叫她带着学历证明、身份证等证件去面试,又仔细填写了份更详细的表格,结果告知等通知。如何开一家彩妆店?又过了一个星期,影楼来电话告知再去面试。“当时,影楼的老总带着财务总监从重庆来到海城对入围的人面试,面试过后还是等通知。”

于辉说,从来没见过这么***的企业,经过三次面试还没有决定是否被录用,心里却更加向往能在这家影楼工作。又经过漫长的一个星期等待,于辉终于接到影楼的上班通知,此时才知道,报名300多人只留下7个人。这时,于辉不得不把准备到影楼上班的事跟父母说,父母却坚决反对,但拗不过于辉,只能把幼儿园出兑。

1997年6月,于辉正是进入影楼工作,开始了她的化妆学徒生涯。

如何开一家彩妆店?进步迅速很快*当一面

于辉由于有幼儿园教学经验,口才不错,开始从事前台接待工作,但这并不是她的理想。“经理准备让我从前台做起,慢慢向管理层发展。”于辉说,自己喜欢摄影和化妆,本想调到摄影部工作,但摄影部不用新人。正巧这时化妆部需要新人加入,自己虽然没学过化妆,但凭借着自己动手能力强就打着学过化妆的旗号报名进入了化妆部。如何开一家彩妆店?“那段日子虽然很累很苦,但自己学到了很多化妆的先进理念,对美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看到化妆后能让客人特别开心,心里就有种成就感,老师都说我学的比别人快,进步特别大。”于辉说,这期间,影楼还不定期邀请国内的知名化妆师来店培训讲课,让自己的化妆技巧进一步提升。

标签: 彩妆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