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产品创新:给力营销

2013-01-16来源 : 互联网

面对消费升级、人们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转变、竞争形势的变化、产品生命周期的缩短等,产品创新成为化妆品企业保持生命力,在残酷的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途径。因此,作为化妆品企业,有理由在想方设法增加营销的同时,不断的实现产品的创新,来保持品牌的高销量。

众所周知,化妆品产品创新的成功者无一例外地至少遵循以下三条原则中的一条:**,时刻聆听消费者的声音,根据他们的需求设计相应的产品;第二,密切关注市场上的消费者和竞争对手的任何变化,把握市场趋势;第三,*大化地利用技术和研发实力实现创新。可见,在产品创新中,化妆品企业不但要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审视自己的能力,还要预测竞争对手的反应,并准备好相应的战术。

每一个伟大的产品背后都有一个激动人心的概念。产品概念与传播口号并不等同。传播口号是直接与消费者沟通的语言,它基于产品概念而产生。传播口号是通过创意产生的,而产品概念的产生必须经过严谨的消费者研究,对市场深入理解和洞察,再加上**力。推出创新产品的化妆品企业除了要在营销环境中洞察消费者未满足的需求、价值观、生活方式等,还要动态地审视其变化趋势,**消费者的需求,推出前瞻性的产品。

与此同时,有一个好的产品概念固然是新产品成功营销的重要基石,但却远远不够。新产品的产品力、定价、包装、传播等对其上市的成功都至关重要。产品概念与传播必须符合产品力,另外,传播与包装策略是否准确、一致地将产品卖点沟通给目标人群,广告创意是否令人对产品产生好感,与目标人群在情感上是否产生共鸣,进而引发购买。

此外,无论如何,在新产品营销中,不可忽视对企业品牌的**。很多化妆品企业在推出创新产品的初期,将有限的资源放在了向目标人群宣传新产品的利益,而忽略了品牌**。

但随着市场不断扩大,企业要将自己的品牌与新产品的类别密切联系起来,使消费者在想到这个品类的时候*先想到企业品牌。否则,随着越来越多的竞品进入这个市场,消费者对这个品类的联想会集中在几个强势品牌身上,品牌传播弱的企业,即使是市场*早的进入者,也终将被遗忘,市场份额也就自然而然被强势品牌瓜分。

化妆品营销与产品创新有着密切的关系,消费者要的不仅是产品的功效,更多的是时代感,化妆品同样依然如此,不仅要兼顾消费者的使用感受,也要**健康、自然、时尚的消费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